大概在六、七月的時候,很久沒聊的阿業在FB突然找我聊天,聊著聊著就說等他考完公職想去花蓮找宏銘玩~

於是就安排大概在八月下旬以後出發!

三天三夜的花蓮行程如下:

 

日期

早上

下午

晚上

8/30

 

 

搭火車到花蓮

8/31

鯉魚潭

花蓮港賞鯨

自強夜市

9/1

白鮑溪

翡翠谷溯溪

花蓮市區採買

9/2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花蓮糖廠、赤柯山

搭火車回台北

 

20140830

下午5點10分的自強號,從台北車站搭往花蓮志學站

由於座位沒有連號,幸運的老羅抽到的車票是去跟陌生人一起坐

本來我帶小說要在車上看,結果我跟阿業一直在聊我去救生班的事情,還有他相親無數次的過來人經驗分享~

快下車時,就叫老羅來我們這個車廂,無意問他有沒有跟隔壁的陌生人聊天,結果他的回答真是讓我倆跌破眼鏡 XD

他竟然要到隔壁女生的Line,而且一路上都在跟她聊天,真是讓我覺得他改變了很多!

這可能也要歸功於他時常搭訕7-11店員的功力吧...@@"

晚上8點28分抵達志學站,才剛踏出火車站門口時,一個好久不見有點陌生的身影已經站在後車廂旁邊等著我們

我真的必須說阿銘太有效率了,就等我們把行李丟上後車廂然後人上車抵達他開的民宿就好啦!

真不虧是民宿老闆,有這樣服務到家的待客之道真的很貼心!

回到民宿之後,馬上出門到東華大學後門去買宵夜,盥洗完畢就看電視聊天順便討論這幾天的行程~

 

1.jpg

龜山島

 

20140831

早上睡到8點多,相當悠閒的自然醒,也相當悠閒的走到民宿的餐廳享用自助的早餐,

雖然早餐準備的簡單,但是會覺得身在這舒服又步調緩慢的花蓮是一種難得的享受啊!

 

2.jpg

悅庭花園民宿,就在台9線旁邊,規模有點像半個飯店了!

照片上的黑狗,我只有這一天有看到牠之後就沒看過了,不知道跑去哪裡鬼混 XD

 

4.jpg

鯉魚潭,走完一圈大概花了1小時15分鐘左右,而且阿銘說很像在行軍 XD

因為我們在民宿摸太久太晚出門,所以從原本的慢慢走到最後為了趕去賞鯨變成急行軍= ="

不過該拍照的景色都有拍到啊,天氣好拍什麼都好看!

  

5.jpg

花蓮港賞鯨,第一次親眼見到如此湛藍海洋,太平洋果然不是蓋的!

整個人心曠神怡,而且船又不會很暈,沒吃暈船藥是對的!但是怕暈船的人還是不要鐵齒的好啊~

船上的空間也是剛剛好,不覺得特別擁擠!

來花蓮可能有10次左右,今天才第一次體驗到賞鯨的樂趣,非常難忘就是了!

 

6.jpg

 雖然找了好久都看不到鯨魚,卻看到好幾隻海豚!所有人一發現的瞬間都是驚呼聲連連啊~

船家也很守規矩不去追逐這些動物們,讓我們遠遠的欣賞牠們可愛的身影

 

7.jpg

美麗的太平洋、美麗的背影,照片上的背影是偶然間看到的,看著她頭上綁著辮子又戴著編織帽有一種迷人的feeling,可惜連正面都沒瞧過就是了 XD

背影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我們的腦海充滿想像力吧!

 

8.jpg

 東華大學,來到阿銘的民宿就一定要來東華大學走走,這也是我死黨朋友曾經念的學校,想說拍幾張照片給他回憶回憶~

也順便練練我的拍攝技巧,只可惜沒有看到美麗的夕陽啦~

   

9.jpg

 巧遇鴨箱寶,傍晚來到東華大學拍照,該拍的都拍了正準備要離去時,看見遠方有一隻鴨子特別明顯

更明顯的是竟然還有籠子...所以我就想這一定是有人養的,於是好奇心驅使著老羅前去跟她們打招呼

而我就默默的跟著過去看看順便拍幾張照片,

這隻鴨子很乖也不會亂跑,唯一可怕的千萬不要讓牠看到腳趾頭,因為牠會一直追個不停 XD

飼養牠的主人還幫牠創一個FB粉絲團,三不五時就貼照片給大家笑一下~

鴨箱寶FB: http://www.facebook.com/niangau

   

10.jpg

自強夜市,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啦,我吃了棺材板、春捲、蚵仔麵線、新鮮果汁

其實已經吃太多快吃不下了,但想說難得來一次還是多吃品嘗美食吧~

春捲是第一次吃,我覺得就是潤餅吧...@@" 可能北港叫作春捲,吃起來口感有一點點鹹但還可以接受!

棺材板依然好吃,只是海鮮類的太搶手已經賣完了...

蚵仔麵線跟臭豆腐也都還可以~

總而言之,自強夜市真的是吃宵夜的好地方啦!

回到民宿之後又開始看一些綜藝節目,然後就在歡笑聲中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