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今天原本的行程是秀姑巒溪泛舟,但是花蓮已經兩三個禮拜沒有下雨,加上昨天翡翠谷的水並沒有很多

所以阿業就提議不要泛舟了,因為他這趟來最想玩的就是水非常多又很刺激的泛舟 XD

剛好最近又是金針花開的季節,於是我們就改成去赤柯山賞金針!

 

23.jpg

春虫冰店,這裡是壽豐車站附近的早點店而且還有賣冰 XD

來吃的人其實蠻多的,應該是很有人氣的早餐店!

 

24.jpg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看到"林田山"三個字,身邊竟然有人說出紅衣女孩 @@"

然後我才想起來今年新聞有提到一個老奶奶被紅衣女孩帶走的故事,所幸最後人是找到了

但這個地方跟老奶奶被帶走的地方其實不一樣,算是題外話啦 XD

由於太陽公公非常的賞臉,出了這麼強烈的日光,所以我們就一直在這邊拍照

本來我也沒那麼愛拍,只是沒想到這裡的風景其實還算不錯,有閒時間的話很適合走一趟~

 

25.jpg

這三天的太陽,我出門前就是擦防曬,然後戴著帽子跟墨鏡以應付花蓮太過熱情的陽光 XD

雖然如此,其實大家每天晚上回到宿舍也都黑一圈了~

 

26.jpg

滿妹豬腳,台九線上竟然有這麼多好吃的美食,餐廳裡面有點像是辦桌一樣,一進去先找位子坐下來之後再來點菜

看到很多腳踏車車隊也都在這邊吃中餐,我們四個人點一盤正常大小的豬腳還有幾盤燙青菜,

本來以為豬腳份量很少不夠吃,但是最後還差點吃不完 XD

這裡的豬腳算是燉的很嫩,輕輕一夾就會骨肉分離,口感的話我覺得還不錯!

只是天氣真的很熱,如果點湯來喝可能會熱翻吧~哈哈

 

27.jpg

花蓮糖廠,忍住豬腳店口渴不喝湯的目的就是為了來這裡吃冰啦!

糖廠不時會推出新口味,我馬上就點了人氣很高的"脆餅醉香冰淇淋"

吃起來有一點點像酒糖巧克力那樣有摻一點酒,冰淇淋加上酒的香氣,也是一種獨特的口感!

吃完之後意猶未盡的再進去門市買清冰來吃,這裡的清冰一隻十塊錢,跟桂林發電廠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我想糖廠賣的冰還是會摻比較天然的糖啦!但是電廠賣的清冰價格則是足足便宜了一半

不管是糖廠還是電廠賣的冰真是各有各的強項啦 哈哈

 

28.jpg

赤柯山金針花,這次開的金針是我看過最多的一次,運氣真是不錯啊!

但金針花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所以都遠遠的拍不太敢走進去~

雖然這裡不像六十石山那麼有規畫,所以來這裡的遊客也就少一些,比較不人擠人

好不容易爬上山,大概待半個小時之後就準備開車下山回民宿準備搭火車回台北啦

 

29.jpg

志學車站月台,離開前本來想拍一下火車進站的畫面,但是時間太過倉促,怕一不小心沒搭上火車就不好啦XD

上次來這裡是兩年前阿銘結婚的時候,阿業發下豪語說下次來的話就是帶他女朋友一起來玩了,

而我下次來可能就是環島吧 XD

第一次來這裡是二技念書時的寒假,一共在這邊玩七天六夜,簡直快把整個花蓮都玩遍了!

想想我跟花蓮的淵源應該就是從認識宏銘才開始的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