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凌晨三點,德欣的鬧鐘響了,大家都還在睡夢中…等我叫一兩個人起床之後其他人都很自動的起來了~呵呵。聽說山水沙灘有夜光蟲,在好奇心驅使下縱使外面天氣飄著細雨,也要一窺夜光蟲的美麗!

好不容易我們抵達了山水沙灘,反覆地找了又找,就是沒有看到夜光蟲QQ,沿路上有人說好像看到螢火蟲!但我也沒看到QQ

夜晚的沙灘應當是很吸引人的,但是天公不作美只好跟這裡說掰掰嚕~於是我們就前往下一個景點-菓葉看日出~



凌晨三點多的山水沙灘,看的到只有船上的集魚燈~



菓葉觀日,凌晨的天氣真的不太好又濕又冷,找個棚子邊躲雨邊等待,換來的是一片片雨雲XD

既看不到夜光蟲也沒看到日出,帶頭大哥接下來要帶我們到私房景點-奎壁山。這個地點昔日是旅行社熱門景點之一,但是因為漲退潮來的急也奪走許多人命,據說因為如此澎湖縣政府開始要求旅行社不要安排到奎壁山踏浪的行程。



澎湖地質公園-奎壁山



天色漸漸亮了,這裡也有風車喔~



奎壁山,前方那座山就是了!現在時間是早上五點半剛好是退潮的時間,真的就像摩西劈開紅海一樣!距離大概有五百公尺左右,走過去得注意漲潮時間喔!



沒有打算走過去,只好用相機看看那邊有什麼~呵呵XD



一副不在乎的樣子之遠忠很搶鏡頭XD



為美麗的澎湖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回到民宿其他人開始補眠,而我跟宜庭想再到市區走走,就繼續騎著摩托車出發嚕~

這次沒有帶頭大哥帶路,自己憑著一點點印象還有地圖的加持,這樣子下來又多了一股探險的樂趣!在市區漫無目的繞阿繞的,我們來到觀音亭~發現這裡竟然是個天然的海水游泳池,真是太棒了!早知我就換泳褲下去游看看了呵呵~

剩下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一直沒有方向也不是辦法,最後來到天后宮走走~卻意外發現這天后宮來歷不小,已經被列為一級古蹟了!想不到這座天后宮已經有三百多年歷史了!幸虧我有看到,不然錯過一級古蹟就可惜了咧~



投明信片嚕~



西瀛虹橋,白天的樣子~



在岸邊看著看著結果我發現這個人在游泳,這裡真的好棒喔!害我也好想下去跟他一起游~呵呵!



觀音亭



外婆的澎湖灣,這裡單純只是個海濱公園,只是有點髒亂@@”



不過外婆的澎湖灣這邊的海岸還蠻漂亮的!清澈見底喔~



澎湖天后宮,一級古蹟,三百多年歷史~



天后宮指引圖



全部都是木造建築,所以才另外搭起鐵棚子避免雨水直接淋濕,來保存這一級古蹟。



馬公老街,就在天后宮旁邊的小巷子喔,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很多店家都還沒開,但也剛好可以這樣慢慢拍照呵呵~



施公祠、萬軍井,這是馬公老街的景點之一~



施公祠,還以為是施公奇案的施公,結果看了告示牌才知道是施琅~



萬軍井



菊島之星,這是一座外型像船一樣非常大的餐廳,只可惜這麼早還沒有開放咧~

時間快八點半了,我跟宜庭回到民宿等著其他人起床,也順便整理行李準備離開澎湖嚕~



想不到最後一天,澎湖的天氣是如此的好啊!是要把我們留下來嗎?都快捨不得走了呢~



我們的行李還有伴手禮~



留下房間鑰匙,我們要回台灣嚕~

大家都準備好之後,告別民宿主人還有那隻拉拉,我們一樣來到早餐街吃早餐~



香亭土魠魚羹,這也是早餐街一定要吃到的早餐之一!



土魠魚羹,想不到味道還不錯耶!店老闆可是從台南遠渡重洋過來的喔~呵呵

離上飛機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利用這段空檔,有的人去逛街、有的人去藝品店、有的人去買伴手禮~等時間一到我們就騎著摩托車到旅行社歸還,再讓他們開車載我們到機場。

然後就是等待上飛機回台灣嚕…



有人去了馬公港~



有人去了四眼井~ ps.我一直找不到這個地方,但還好有看到照片QQ



有人發現了石碑~



馬公航空站~



真的很開心也很感謝大家幫我圓一個去澎湖玩的美夢…尤其是帶頭大哥!這幾天寫遊記下來,如果沒有他就沒有這些精彩又難忘的澎湖之旅!



最後...希望這小小的紀念品可以擺在眼睛常看見的地方,只要每看一眼就可以隨時喚起我們在澎湖這幾天來珍貴的回憶~

後記...

這幾天寫下來,總覺得很多事情寫出來就是少了原來的感動~

也許,等我們想到的時候在翻出一張張照片,把埋在深處的感動給喚醒,然後慢慢想起這段充滿歡笑的時光吧~

也許,藏在心裡面的回憶才是最難忘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