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覺前,剛好看到公視正上映劉青雲、袁詠儀主演的「新不了情」,那時已經一點多了~但劇情越來越吸引我就這樣看到三點才睡覺...

這部片已經上映很久了,第一次看還是感覺很新鮮!我覺得這是一部很簡單的愛情小品~雖然簡單,卻也融入了西洋音樂及粵語劇團的元素,所以增添很多可看性!

再來是阿敏(袁詠儀飾)在劇中是個活潑開朗外向的女孩,或許是因為生病所以看起來很堅強~常常鼓勵阿傑(劉青雲飾)不要失志要勇於追求夢想。從阿敏的人生觀裡可以看到很多積極的一面,她曾告訴阿傑說:或許因為你自尊心比較強,所以很多心事都不說出來,但其實這並沒有什麼!聽到這句話的同時,覺得她講得很對,我自己好像也是這樣,而這些失敗的經驗並沒有什麼,不要鬱鬱寡歡的~悶在心裡的話就會被放大,但其實這並沒有什麼!還有阿敏的舅舅也對阿傑說過一句話:「雖然窮困,但我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的才華」這句話真的很讚!作人真的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

最後,阿敏不敵病魔離開人世間了~他寫給阿傑一句話:「如果生命的最後是死亡,那生活中還有什麼不能面對的困難」。

電影像這樣的結局其實還蠻多的...只是看著看著我突然想起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