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只有八天假日,我看書大概就用掉了五天...剩下的三天不是下雨就是吃喜酒...

漸漸開始習慣這樣的日子,12月我想也是如此吧~到了期末就要開始準備期末報告了!

11月一開始很艱辛,因為一直在下雨,下雨天騎車需要更高的集中力...= =" 真是累人的日子

後來就沒有在下了,真是好佳在~如果一直下到月底真的會想買台車來開 XD

這幾天上指導老師的課,讓我想起以前王博常常在公司上課講的一句話,而且他就把那句話放在PPT上面...

這句話就是韓愈的師說:「弟子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於弟子,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如是而已。」(注)

老師上課的時候,突然講到一個地方,這個地方老師竟然開始問起我們來...@@"

那時我還十分期待老師要講的內容,結果老師竟然不是很熟悉這個內容...我就馬上想起韓愈的師說~~~

當時很有感觸,雖然王博當初怎麼提起這句話的,說真的我也忘了,但王博把它放在第一頁就足以說明這句話的重要性!

每個人都有讓我學習的地方,每個人追求的也都不太一樣,今天我比老師懂這個東西,老師虛心的問我們在職工作的學生。再看看我自己,很少虛心的去請教老師課堂上的問題...老師雖然比我們念很多書,但實務的經驗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遇到...

我想王博當初放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如此吧~不懂就要虛心的去請教懂的人,不要覺得不好意思,這樣才能夠增進自己的能力。

雖然老師講課一直亂跳,一開始很不適應,但回家看看講義想想他上課講的內容還是能夠拼湊他所要表達的意思,只是這樣的上課方式還挺累的,沒有系統的整理然後要自己摸索,不過也因為要花時間下去看,所以印象也因此比較深刻一點!

上課到現在,跟同學一起學習,也漸漸發現自己其他不足的地方...要更加油才是!

(注)

剛剛去翻一下資料發現原來王博不只放這一句話,還有一句是:

善問者如攻堅木,先其易者,后其節目;及其久也,相說以解。
善待問者如撞鐘,叩之以小者則小鳴,叩之以大者則大鳴。(孔子/禮記-學記)

想想王博這麼用心,他離職前一直希望有人去問他問題,結果都沒有人去XD

每天早上那麼早來,就是在等待別人去問他問題,就我觀察好像都沒有人...

我想王博一定很難過 XD

只是當初我不知道要問什麼,如果能夠在有機會的話,我真希望好好把握這樣的機會!

現在有了指導老師,一定要好好把握時機多看資料找出問題,然後去請老師解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