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

今天早上醒來之後就睡不著了,於是帶著相機出去外面晃晃。才剛走出門就一陣涼意湧上心頭,但身體還能承受這股冷風繼續往旅館後面的山上走,看看四周那些還沒完工的房子再加上天氣越來越冷便馬上打退堂鼓回房間休息~


早晨的庫倫諾夫,這裡溫度大約10度左右而我們行李只帶短袖,不過加件外套就好很多了!

 

不久,伙伴們邀我一起去吃早餐~待我房門一開就看見中古世紀裝扮的人物站在我面前!原來她們為了城堡嘉年華會很入境隨俗的穿上小洋裝,特別打扮成中古世紀的歐洲人,真的太有看頭了!使我眼光不知所措~

由於旅館只剩下我們還沒吃早餐,旅館主人就幫我們把剩下的麵包、火腿都放到我們桌上的盤子直接享用。於是大家開始享受DIY的樂趣親手做自己的早餐,為避免浪費還把剩下的食物打包了呢!吃飽喝足之後我們隨著團長一路來到捷克朋友的家中…


順著上坡來到這間旅館,團長呼喊著捷克朋友但始終沒有人回應。最後男主人在窗戶旁跟我們招手還以為他要出來卻讓我們等了很久,認為他應該是忘記我們團長了,於是就把要送給捷克朋友的禮物很小心的掛在門上準備離去~

 


後來不死心的我們終於找到門鈴,一按門鈴男主人果然馬上就出來了!或許太久沒見面他們彼此都忘記對方叫什麼名字。在相見歡之後,男主人帶著感情一字一字的念著用德文寫下的卡片,並且很開心的收下團長給他們的禮物。待我們任務完成準備離去時,男主人竟然邀請我們進入他們家並且還帶我們到他們的祕密花園去作客!

 


捷克朋友的祕密花園,這裡不是輕易就能夠進的來~男主人招呼著我們而女主人準備蘋果派給我們享用!由於他們並不會英文而聽的懂德文的只有團長,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談話內容,但透過他們熱情的表情,我知道他們是非常歡迎我們的造訪!男主人大概不常看見台灣的男生笑笑的直呼我"Taiwan Boy"!讓我自以為這是某種程度的國民外交~哈哈!而團長解釋著我們來這邊他們很開心,因為他們的小孩都到都市去工作了~也知道男主人叫作"Carter",男女主人年紀加起來也快150歲了,不過看起來相當硬朗!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女主人很熱情的給女生們一個Kiss Goodbye~還在她們臉上留下紅紅的唇印真是太好笑了!而男主人也牽著狗一起出來送我們,不過這隻狗看起來年紀也相當大了~離去之際,男主人和每個人握手,還拿出相機替我們在花園前拍一張照片。而我看見他抖動的手連相機都拿不穩也要為我們拍一張照片,實在很感動!我們揮一揮手告別捷克朋友,並允諾會再次造訪這裡的~這趟不經安排的行程是我很深刻的體驗,也因為認識這次同行的伙伴而豐富了我的生命。

 

道別捷克朋友之後順著下坡往庫倫諾夫城堡前進,看看這裡的房子簡直就是高級住宅區!每一戶人家、旅館都擁有自己的秘密花園甚至還有正在趕工的房子,我想幾年後再來肯定會越來越漂亮~


在半山腰生活是非常貼近大自然的,房子的顏色也很多樣

 


走在這裡簡直就像是小型的花卉博覽會,竟然也有少見的風鈴花如左上、右下~

 

城堡嘉年華會的第二天,門口架設柵欄意味著:今天要進入庫倫諾夫可是要收費的喔(約NT:400$不限進出次數)。忽然看到有許多中古世紀裝扮的人物陸陸續續從旁邊的房子走出來,原來這裡也是他們裝扮的地方!我們就跟在他們後面一路往舊城廣場去~


像手環般的門票,在這進出都會驗票且紙質很耐用,不怕會脫落

 


門口站著許多打扮好的捷克人,等著正在打扮的伙伴一起出席城堡嘉年華會!

 


快點快點趕快到會場!除了貴族外也有很敬業的僕人或農夫已經開始穿什麼像什麼的嘉年華會了!

 

連續三天的玫瑰花瓣城堡嘉年華會真是盛況空前!迎面而來的盡是中古世紀的人們,在禮貌性的問候之後他們都很願意大方的讓遊客照相或是合影。雖然他們這身華麗的裝扮穿得非常不輕鬆,不過為了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我相信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他們果然是底片殺手,我光拍這些人物就拍600多張了~


一看就知道是位出生上流社會高雅的貴族,但在這裡可是非常熱情而沒有明星架子。"請等等,讓我們拍一張吧!"

 


我想這些捷克人應該是很熱愛這種角色扮演的活動喔!甚至全家大小都一起出動了!

 


賣著麵包的老闆沿街叫賣問我要不要嚐嚐好吃的麵包,也有像是左下圖的夫婦隨意的躺在草皮上休息供人照像。

 


特別收錄這些一起參加城堡嘉年華會的捷克小朋友,右上這身濃厚民族風的小妹妹看到我們拿著相機作勢要拍她時,就很不怕生的展開裙子給我們拍照呢!

 


右邊這位帥哥可是令很多人心動而爭相合影!

 

到了舊城廣場,許多遊客與中古世紀人都來這裡看表演,也有觀眾應邀上台即興演出呢!看看嘉年華會時程表,在遊行開始之前我們利用時間去逛逛附近的小巷道與其它商店~


舊城廣場上看表演的群眾,雖然台上講的都是捷克語不過就算聽不懂看著誇張的肢體語言也很逗趣~

 


販賣彩色鉛筆的商店,這是庫倫諾夫當地特有的記念品之一!很意外的發現這裡也有像是放天燈的活動!

 



外觀很有特色的餐廳,看看招牌應該是賣烤鴨之類的餐廳而下面兩張就是他們附設的旅館!

 


沿路看見正在認真雕刻的師傅,還有右邊這位紳士般的Waiter塑像讓人不得不多看一眼~

 

我們跟著團長拐個彎走進小巷子,來到所謂的"天使的店"。這裡看得見的摸得到的通通都是有著天使圖案的物品,這樣的構思真的很新鮮!沿著裡頭拱形長廊走去真是別有洞天,小小廣場放著一女子塑像並連接至另一間商店~


舊城廣場附近常常有像這樣另類的一線天~

 


天使的店,馬克杯、裝飾品、畫框、花瓶幾乎所有的物品上面都印著天使的圖案,有種讓人身在天堂的感覺!而這些小東西真是越看越有趣令人流連忘返。

 


拱形長廊,很特別的是這裡畫上天使的壁畫!如果晚上把燈點亮會更栩栩如生~

 


連接房子的小庭院,雖然小歸小但是藤蔓爬滿四周牆壁而顯得古意盎然~

 


這裡也是一間賣著手工藝品的傳統商店,有各式各樣的爆頭娃娃

 

我們跟著人群走著,忽然看見石板路兩旁站著好多遊客像是在等候什麼經過的樣子。好奇的我們拿著行程表問路人是什麼樣的活動有如此遊客圍觀,得知原來是中古世紀人的大遊行!而我們當然馬上尋找出最佳的視野位置等待即將到來的遊行城堡嘉年華會的重頭戲之一!不久之後,從遠處傳來漸漸接近的打鼓聲…


拉特朗街口,這裡就是我們在眾多人群中找到的最佳觀賞地點!

 


在各個家族騎士團引領下,由這位斥侯先生出來暖場準備迎接盛大的遊行~

 


由兩個人抬著上面有家徽圖案的告示牌進場,表示接下來進場的貴族是屬於哪個家族,其後就有家族的軍隊以及僕人等等。

 


每當這些家族通過時,除了華麗的裝扮外鼓聲雷動更凸顯這些家族地位的重要性

 


南波西米亞民族服裝,看這些人一一從我眼前走過像是場歐式服裝秀!而右下圖就是扮演武士的角色而顯得不平易近人

 

就我觀察,遊行都有一定的規律。一開始會有兩個人抬著家徽走在家族的前面告知大家接下來是哪個家族,然後總是會有打鼓的人在他們之後吸引遊客的注目。接下來就是家族裡地位重要的人物會經過,其中偶而會穿插其他樂器、民俗歌謠或是家族所屬的軍隊。而家族最後面的人物往往是穿著簡單樸素的僕人~


這個家族的家徽很吸引我的注意,連小朋友都加入舉牌的行列

 


衣服相當有特色的家族,每個家族的風格都不一樣

 


一整趟遊行下來真不知道要吹幾種長笛如右下圖

 


這裡殿後的就是家族的僕人,穿著就比較樸素了

 


中古世紀的馬戲團,團員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非常認真的表演

 


這裡的表演也很精采,還有民俗舞蹈

 


這裡又換另一個家族登場,能坐上轎子的人物想必來頭不小

 


遊行的隊伍穿著一個比一個還要華麗

 


這幾件都非常好看!"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說的真沒錯,穿上之後真是貴氣逼人

 


穿著相當特殊的男性,未來會不會就這麼流行起來了

 


這身黑到徹底的服裝非常冷豔動人帶點神秘色彩,令人不由自主的望著她們

 


走在最前頭服裝隆重的大伯,杵著拐杖走起路來即使沒有女伴也是很威風

 


這對小姊妹的穿著也不馬虎喔~

 


中古世紀火槍隊,看起來還有點像是警察

 


這幾張穿著都非常亮眼而且充滿異國色彩,感覺像是英國或是法國的貴族~

 


這些人讓我感覺像是從英國、法國來的

 


這些貴婦名媛拿著扇子的模樣看起來很風雅

 


手牽手一個紅一個藍穿著可愛的兩位僕人

 


造型相當特殊的中古世紀人,誇張的臉部化妝戴著面具顯得有點古怪

 


這裡就是遊行的最後,意外捕捉到這位小朋友應該是腿酸坐在娃娃車上休息吧~

 

遊行大約有30分鐘這是最後5分鐘的畫面,我在這裡卯足全力一邊拍照又一邊攝影,就是左手拿手機錄影右手拿相機拍照,自己都不敢相信可以做到這種地步!換來的代價就是兩隻手都很酸,不過很慶幸我們的確是站在一個非常不錯的位置。能一睹這樣精緻又華麗的遊行,真的永難忘懷,腦海中還殘留著很深刻的片段呢!不過這也無疑是一場充滿樂趣的服裝表演就是了!

 

 

遊行結束之後,我們順著人群來到當初架設舞台的廣場。這裡人山人海我們算後到的了,剛好遇到有工作人員正在架設桌子供遊客們站著看而我也跟著站上去看。我看見剛剛所有的家族都坐在台上和我們一樣在觀賞台下精心安排的表演。不過主持人講的都是捷克語,不時聽見現場遊客的歡笑聲,就算聽不懂也能沉浸在這愉快的氛圍裡面~

看著看著電影「騎士風雲錄」的情節悄悄上演了!就是電影裡頭騎士拿著木製的長槍,駕著馬匹快速的往對方前進並藉由長槍突破對方的防禦使對方無法戰鬥為止。我真不敢相信這樣的橋段會活生生的在我眼前上演!而且還是玩真的,可以看見斷掉的長槍一隻隻換上,畫面真是驚心動魄不免讓我替那些人擔心一下。


觀看的遊客真的相當多,這裡正上演著中古世紀時期各個家族之間的競賽!

 


每個區域代表一個家族的勢力,簡單講就像啦啦隊一般~

 


除了可以站在桌子上,也有其他的方式可以看見台下的表演喔~

 


台下上演著社交舞或是蛇舞,當然也有邀請現場觀眾一起參加活動嚕!右下圖是騎士團切西瓜的比賽~

 


這是騎士必須刺到假人上的盾牌,如果假人轉得越多圈分數就會越高~在這裡光靠速度是不行的還是需要一點技巧。

 

眼看活動快要結束,我們避開人群先去逛旁邊的園遊會。這裡可真是小朋友的天堂,有各式各樣好玩又有趣的設施!這裡充滿開心的笑聲自己彷彿也回到童年時光,也有童心未泯的伙伴玩著套圈圈的小遊戲,不過在旁邊看這些小朋友玩其實就很開心了。


城堡嘉年華會很貼心的準備這些遊樂設施供小朋友打發無聊的時間喔~

 


童心未泯的伙伴們正玩著套圈圈的遊戲~呵呵

 


販賣面具的攤販,看過價錢這手工面具造價還真是驚人!

 

為了保留體力晚上出來看煙火,我們先去買屬於庫倫諾夫的紀念品、明信片。沿路看見四人一組的街頭藝人正在拉小提琴和著吉他演奏出輕快的音樂而且相當的好聽,走在戶外也能有如此音樂饗宴為了感激她們的演出我也去投枚硬幣放進他們的小提琴箱裡面~


趁天色還沒暗,我們沿著城牆往回走。而且溫度相當低竟然還有人在泛舟!

 


不時會變換地點的街頭藝人,不過小提琴拉的真是好啊~

 


庫倫諾夫的小東西特別的多,但荷包有限可不能亂花錢~

 


沿途也有現場幫人量身訂作飾品的攤販~

 


這是你我再熟悉不過的棉花糖!右邊是麵包湯,不過裡面有短短的麵條~

 


非常開心的在商店外等著主人出來貴賓狗以及拖著主人走的牛頭梗~

 


無意間發現的餐廳,這棟是我覺得非常好看的房子,希望未來可以住像這樣的地方!

 

 

 

庫倫諾夫的柑仔店很少而且很早就打烊了,我們趕緊過來採買一些水果,接著就先回旅館休息等著煙火活動到來。

時間22:30我們先到舊城廣場買烤肉填飽肚子,然後就往薔薇飯店前的小廣場等著看煙火秀。路上不時有情人不避諱的擁吻著,夜晚的庫倫諾夫瀰漫著一股浪漫的氣息,所到之處都看得見成雙成對的情人互相依偎著!

之後煙火秀開始釋放,這裡的感覺就像是跨年倒數計時一樣,每個人都很期待一波波的煙火。等到結束之後每位遊客帶著十分滿足的表情離開廣場,更有遊客意猶未盡的跟另一半留在原地上演另一種形式的"煙火秀"。看著這些人披著外套對情人熱情奔放的樣子,一時之間我也漸漸迷思在這股漩渦而失去方向了~


傍晚最後一間柑仔店,這可是越南人開的店就連中古世紀人也知道的好地方

 


傍晚的庫倫諾夫,天色已漸漸低沉我們先回到旅館小歇片刻等待接下來的煙火秀!

 


白天的表演廣場到了晚上就變成營火晚會,目前正上演著火球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