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11.16~2010.11.20

上次出差的遊記還沒寫完,且回國還沒一個月,就又派我出差去東莞了XD

星期一一大早,就說我可能要去大陸,因為我忘了很重要的事情,還麻煩人家星期六日打電話請廠長趕快處理>"<

後來到了下午,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請那星期六手忙腳亂的兩個人喝星巴克,結果快下班的時候,Mei說"林保羅你趕快回去整理行李明天進大陸"...XDDD

哈哈,我果然不能平安的待到月底~

於是我很認命的回家整理行李,畢竟事情是我造成的>"<

2010.11.16,也是一大早收到東莞那邊的信說有庫存,聽到這裡我馬上燃起一股希望,搞不好可以不用去,就馬上要他們去確認能不能用~

後來,聽到公司的其他人說,我去不是只有帶料過去而已,還要順便看產線生產,聽完之後還是認命吧,行李也準備好,就這麼一個人出發了!

這次前往東莞的路上,比上次熟練的許多~所以很順利的通關而且我八點半就到了!

一到東莞,還是老樣子大家帶我去吃晚餐,這次的晚餐是烤肉,真的是太好了!這麼一來我東莞的美食都吃過了呢!

晚上回到宿舍,發現是同樣的房間、同樣的床位,卻是一個人睡~

本以為上次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東莞,想不到還是有變數~

這次來覺得很不可思議,一踏到東莞廠我心裡就想:哇咧,我竟然又來了= ="很瞎!

隔天,很多看到我的人會問我:怎麼又來啦?這次是來做什麼?是哪個機種啊?待多久?什麼時候來的啊?

聽到上面的問候,原來大家還記得我啊~呵呵

然後上次是到三樓產線,這次是要到四樓樣製,新的面孔新的環境~

而且我終於見到那位一直在e-mail緊咬我不放的樣製課長,果然是一位看起來有點殺氣的人~但我看到他做事的態度,跟之前帶我的主管很像~上班總是處於緊繃的狀態下,工作起來絲毫不會鬆懈!

我在旁邊看著樣製人員做著我的案子,由於我很怕會有問題,就馬上拿到三樓去測試~

但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正當我很開心的測完第一台要測第二台的時候,我被高壓電220V電到了...

被電的那一瞬間,我知道我被電了、我腦海瞬間閃過以前打工的時候冷氣行老闆對我說的一件事情

:有一天打工的時候,晚上六點時間一到我就趕快下班,雖然那時知道老闆還要繼續去附近修理大型冰箱,但我還是時間一到我就走。隔天,老闆跟我說那天他差點死掉,因為他被營業用冰箱上面的壓縮機電到,而且被電的時候手是拔不起來的、離不開的...

我腦海閃過一句話"手真的拔不開",而且我嘴巴微張想喊卻喊不出來,只有在心裡叫...= ="

我眼角隱約看到旁邊的人想幫我的樣子,我才知道我還沒脫離險境>"<

接著,我想把右手移開,但就是移不開,卻變成我整個身體再往右移

最後,大概是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東西從桌子上掉下去,我的手才鬆開,馬上站起回過神來

這次被電到,真的是心驚膽跳,原來老闆說的話,是千真萬確的!手是真的拔不起來XDDD

而被電的時間大概是三秒鐘,等我心情平靜一點的時候,才發現我的左右手指受傷了...

右手大拇指,是我被電的源頭,上面有兩個洞,不過比較小但是有瘀血

左手的食指的指尖跟指甲破了一個洞,好像還是裂開的樣子,上面有瘀血...

左手中指,是最嚴重的,關節那邊起了一個大包,破了一個小洞也是瘀血...

現在看起來像是起水泡的樣子,但水泡是紅色的瘀血~

洗澡的時候盡量不要去用這幾根手指,就可以很順利的洗完頭髮...

經過這次事件,我知道走這一行一定會被電,但沒想到這麼嚴重...

事後,或許我表現得太鎮定了,現場的人沒有人發現我受傷了XD

還好看起來傷勢不影響平常的工作,只是要盡量避免用力,不然水泡可能會破掉

接下來的日子,有一點點怕電,所以就盡量不去碰,危險的就請產線的人去弄XD

現在看到插頭會有一點怕怕的,我想過幾天就會好了~

隔天,看著產品終於做完了,我的任務也告一段落,就找個地方看自己的書,順便計畫一下未來的行程~然後沒事,產線走一走逛一逛~

到了要離開的前一天晚上,有兩個台灣的出差的人要替我送行,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來東莞了~

他們帶我去吃烤魚,真的是不錯吃,但就是辣了點!不過很讚!

其實,上次出差,認識幾個還蠻有話聊的大陸人,這次雖然又見面了,但我還是沒有說我要離職了~

覺得,說出來別人就會對你不一樣,會更珍惜剩下的日子,或是會更注意你的一舉一動怕你出狀況...

雖然這些行為是在所難免的,我想,我還是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就當做什麼都不知道吧,畢竟只是第二次見面...等我要離開的時候再打通電話吧~

要離開的那天早上,跟廠長告別,他很熱心的看看我的行李有沒有過重,因為我帶了21公斤的樣機回去,自己還揹了快2公斤吧= ="

回去的路上,提早到了,本來還擔心會超重結果我很幸運他們沒有罰錢,還問我要不要搭更早的班機,真的是超級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