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2010.10.14 ~ 2010.10.23

雖然十月初就有預感可能要出差,但能不去就不去,所以一直裝傻不去問這個問題~

7號開完會就決定要我過去,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可能不會去@@"

當13號領到台胞證之後,我才驚覺真的要出發了!!!

而且一個人靠著同事的地圖隻身前往東莞,實在是有點心慌慌的!

14號

早上,大概六點多拎著行李搭公車到公司,然後中午再請同事載我去機場

上次出國是一年前,加上這次出差是弟二次出國,對於出境的流程還是有點生疏~

到了登機閘門坐了下來,發呆想想未來、想想該用什麼藉口離開...

最後還是傳簡訊聯絡老朋友比較實在,用什麼藉口就利用出差的時間想想也可以嚕~

快下飛機的時候,看看有的人都在填香港入境表,這下我慌了,心裡冒出一個問號"到底要不要填?"

就問問旁邊看起來幹練的大伯,他覺得我應該要填,但我也不確定要不要填...就走一步算一步了~

直到遇到香港機場的服務員,才確定要填這一張XD,因為我要從香港搭車到中國大陸啊!

時間是晚上六點多,看著同事的地圖找到等公車的地方,還跟我說進去工廠要買糖果,剛好機場這裡有個專賣糖果的"優之良品"

於是助理幫我換的港幣馬上就派上用場了!

過一會兒,車子來了~上車的人都不認識,而且是一輛休旅車,我看了一下大概三個台灣人、一個香港司機、三個咖啡色皮膚不知道是哪裡人@@"幸好,這些人都還蠻和善的~

一路上,看著香港的夜景,不遠處就開始大排長龍準備出境香港、入境中國,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

大概兩個小時吧,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我,還以為今天是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大塞車的~

回去問了一些同事才知道這是司空見慣的事情,尤其是「中國邊檢」!

然後我的手機響了,是台灣的同事打給我,問我現在在什麼地方,東莞的同事找不到我...

於是我就趕快打電話給東莞的同事報平安~但實際上我還是慌慌的...= ="  不久我媽也打來了~

時間是晚上九點多,過了跨海大橋來到深圳灣,要在這裡要換車繼續往東莞石碣

還好司機會帶你到另一輛車的地方,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換車XD

結果一到換車地點就看到一個女生,很不耐煩的看了我一眼= ="

大概是因為在等我所以很不爽XDDD

結果這台車就我們兩個人而已...而且我們的目的地竟然是同一個地方「紫檀酒店」

坐了一陣子的車之後,就當我們快到目的地時,就開始打電話聯絡工廠的人派車來接,才發現我們竟然是公司的同事XDDD

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然後我們兩個人都在笑 哈哈哈

只是她是常駐的台幹而我是出差的~

她就跟我說,早知道我也要來她就帶我一起來就好了,我也不用一個人坐的心驚膽跳的~呵呵!而今天是她回鍋後第一天上班~

晚上十點多,我終於到工廠了!!!終於...

而我主管千交代萬交代東莞的RD主管一定要好好照顧我的Ricky也馬上出現在大門口!

還有也是來出差的業務PM也出現了!

他們一看到我就鬆了一口氣!於是就馬上帶我出去外面的路邊攤吃當地有名的菜色:「烤魚」

我也趁這個時候,傳簡訊報平安!告訴台灣的同事、朋友,我到了~

路上,聽到業務PM提到一件事情讓我很感動!因為之前跟了兩年的主管跟她說:「妳看...公司就這樣派一個新人去大陸」,一聽到我真的整個人發麻了~想不到就算不是同部門了,我前主管還是默默的關心我!然後還有其他同事也是...

「烤魚」這道菜,跟我想像中差很多,因為它是一個鐵盤子上面裝了兩隻魚,然後有辣椒、豆瓣、香菜、泡麵條、金針菇、高麗菜、半鍋紅色的湯頭,看起來味道很重卻又香氣四溢~鐵盤子下用木炭烤著,我想這就是烤魚的由來吧~

一盤烤魚,四個人吃剛剛好!而我們只有三個人,份量也ok!

吃完回家的路上,再仔細看看東莞上道路,其實垃圾有點多、人也很多!然後吃的大部份都是重口味~

晚上十一點多,來到台幹宿舍,室友是位人還不錯的經理、床也不比家裡的差在加上有冷氣有衛浴,還有一個大大的窗戶,對我而言算是很舒適了!

整理一下沖個澡,就馬上睡覺了,因為這邊七點半就要上班了!等於我六點多就要起床了= ="

這一天,是很難忘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