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一大早就被台灣大哥大的客服人員吵醒,當我說我人在國外時就馬上掛電話,要是在台灣有這麼乾脆就好了~正要出地鐵站時,幾個人意外的被攔下來驗票、驗護照!頭一次遇到這種狀況,還以為是來歷不明的扒手。等驗明正身之後原來是便衣警察,又好死不死車票差了3分鐘說要罰錢,當我們說出原委還是照罰不誤,只能說國外果然是法、理、情啊!就當作是一次很貴的教訓嚕。


我們住的旅館,外觀還挺氣派的!

 


罰單,事後我們想想應該要跟那兩位便衣拍一張照片作紀念~

 

我們來到華倫史坦宮殿、花園,想不到才剛進來這裡就看到一群孔雀任憑遊客近距離的拍照、觀賞,更難得的是其中還有一隻白孔雀,這是象徵的幸運的吉祥物!很快就揮別一大早破財的壞運氣,這可是我頭一次看見活生生的白孔雀~

往前走去馬上就看到一座很高聳的宮殿,期待很久終於看到一個足以撼動心靈的建築物了,非常的宏偉壯觀!再繼續往旁邊走,可以看到人工築成的鐘乳石牆,牆邊有個鐵欄圍起來的籠子裡頭養著非常大的貓頭鷹~


華倫史坦宮殿和花園,以前這裡可是私人場所呢!右下像是迷宮的花園。

 


白孔雀正在求偶,而母孔雀理都不理忙著照顧小孔雀~這裡的孔雀一點都不怕生,慵懶的曬太陽休息著。

 


華倫史坦宮殿,走近一瞧不論是壁畫還是雕刻都非常精緻而又不失其磅礡氣勢。

 


宮殿前的椅子像是舉辦露天音樂會或是演講時,準備給觀眾使用的~

 


右上為鐘乳石牆,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花園,修剪花草要很有效率!

 

離開這裡我們往布拉格城堡走去,途中會經過小山坡可以從這邊俯視城堡下的風光。來到山腰處也有許多露天餐廳可以挑選,看到門口的衛兵就表示已經來到布拉格城堡了!有許多遊客爭相與兩旁的衛兵合影,或是作勢要推倒那木製崗哨而令人會心一笑。進入城堡馬上就可以看到玩具博物館還有許多畫廊等博物館。


往布拉格城堡的山腰上,有時間的話找間露天咖啡廳從這裡俯視布拉格市區也很不錯~

 


一動也不動的衛兵,任由觀光客擺出各種動作拍照。右上為玩具博物館

 

終於來到城堡最高的地方了!一幢哥德式建築馬上吸引我的目光,就是聖維特大教堂。待團長敘述原來吸引我目光的只不過是教堂後面而已,像是一座不僅堅固卻又虛華的堡壘。

沿著教堂牆面來到正門口,這是將近七百年歷史的教堂!不得不配服蓋這座教堂的建築師們,能不畏風雨竭盡所能完成自己的使命,造就出今天這樣輝煌的聖維特大教堂也是布拉格最大的教堂。每一個環節都不是以往所能比擬的、每一個牆面都是值得你細細觀賞的,實在是值回票價了!

而教堂周圍也有許多著名的建築物,只是眼光容不下更多景色了。看到排隊進入聖維特大教堂的人非常多,來到這裡就算浪費一點時間也要進去裡面見識所謂的"貧瘠到可憐的感動"!


聖維特大教堂,這是我見過最巧奪天工的教堂!我又完成一個夢想了!

 


聖維特大教堂周圍,左上為聖喬治女修道院,左下是聖喬治教堂

 


排隊等著進去聖維特大教堂的遊客們,別以為要排很久~我只排十幾分鐘,而且免費入場!

 

好不容易進入教堂,從昏暗的入口到明亮的大廳,就連內部精雕細琢的聖像、迴廊也不比外面遜色。也見識到慕夏的花窗作品!我想如果沒有燈光,太陽透過花窗投射到地面上的光芒一定很不凡。順著迴廊由左往右繞,在最深處看到一尊純銀的聖約翰雕像以紀念祂的忠誠。


聖維特大教堂內部,左下是入口處

 


著名的慕夏之窗

 


純銀打造的聖約翰像

 

告別聖維特大教堂我們往山下走去,石板路兩旁可以看見很多賣紀念品、明信片的商店,不妨選一間自己喜歡的商店逛看看吧。這裡有各種風格的建築而且人潮也沒有教堂附近來得多,可以放鬆心情漫步在石板路上欣賞兩旁的建築特色提升自己的藝術品味。

有許多餐廳正等著客人上門,再多番比較之後挑選一間有本日特餐的餐廳來享用,點菜方面多虧團長會德文使我們輕鬆許多,或是請問waiter:Which one do you suggest ?這樣的另類點餐方式也很有趣喔!


右上是史瓦森堡宮,牆面是利用塗刮的技術造成突起的視覺效果

 


左上是一間餐廳,另外也有賣一種用烤的捲餅帶點肉桂香氣。這裡人潮已經慢慢減少了~

 


頗為精緻的木偶店,當然價格也比之前的貴了些!

 


在這裡可以抬頭看看門上的圖案,每個圖案都曾代表這戶人家之前是從事什麼工作。路過時別忘了觀察現在已經變成什麼樣子,也許已經變成餐廳了~

 


布拉格城堡,沿途充滿各式各樣的建築風格

 


又到了吃飯時間!這間餐廳真是物美價廉,還有燉牛肉配白飯一點都不會吃不習慣~我們坐在外面的餐桌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每個都是非常緩慢的散步著。吃著美食享受著悠閒下午時光,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吃飽之後不久我們走回查理大橋,看著貪心的伙伴又再一次摸著浮雕許下一個願望!時間剛好是市集促銷的時候我們便馬上去採買水果。途中遇到不知名的教派正在遊行據說是藉由唱歌散撥快樂給所有人!

到了市集看到玫瑰桃,在考慮要不要買時馬上就有店家拿出鎮店之寶的樣子說:Special for you ,only today!我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了,經過試吃的結果覺得跟復興鄉的比起來當然是輸很大嚕!不過還是很感謝老闆的心意啦~


每天都會有的邊唱歌邊遊行的團體,看著看著大家都快樂起來了!

 


捷克的下班時間,街道一下子湧現下班回家的人潮。圖左是一間便宜又時尚的義大利品牌服飾店!而且地鐵就在樓下~

 


我的晚餐兼宵夜,要是早上沒有遇到便衣,會吃得更豐盛~

 

時間23:00,為了造訪夜晚的布拉格看看是什麼樣的景色。我偷偷的去夜拍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早早回旅館休息,所幸看到照片之後是很滿意的!總算沒有白白走這一遭,畢竟任何地方的夜晚都是要特別小心謹慎的!出去一定要有人陪同。


跳舞的房子,就算是晚上拍也是很有韻律感~

 


前往國家劇院的路上拍到的雕像

 


夜晚的聖維特大教堂,果然十分迷人~

 


查理大橋,晚上是不是很不一樣呢!跟情人沿著河岸走邊聊天還能欣賞美麗的夜景~

 


查理大橋上,在這裡我看見許多成雙成對的情人,正浪漫的談情說愛、正浪漫的凝望橋下的倒影。我在待下去就太打擾到他們了啦~布拉格真是一個浪漫的城市!處處都可以成為最佳的約會場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