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從曼谷到荷蘭阿姆斯特丹,飛行需花10個小時,雖然這次有了毯子但我看大家紛紛都要了第二件毯子,之後我真的感覺到確實有些冷了!就連吃了助眠藥的伙伴也被冷醒了~不知道是不是航空公司怕飛機上太冷大家熱量不足,大約每四個小時就吃一次。在下飛機前又吃一次早餐一共吃了三餐。捷克時間早上05:30抵達阿姆斯特丹,從沒想過我能夠踏上荷蘭的領土!

等待往布拉格的飛機時我們四處走走逛逛,卻沒想到大家逛得太入神而忘記時間,結果廣播開始叫著我們的名字說已經遲到了要我們趕快上飛機!這時就看到一群華人用跑的直奔往布拉格的登機門,而我還在狀況外,反而老神在在的人是我。我們氣喘吁吁的跑到這裡,很不耐煩的空姐對著我們說:you too late!且班機竟然等我們上飛機才起飛,對機上等候的乘客真的很不好意思!不敢再多看他們一眼了。

1.JPG    
阿姆斯特丹機場

 

2.JPG    
阿姆斯特丹機場一景,以風車、園藝著名的荷蘭!

 

3.jpg  
阿姆斯特丹機場一景,從事園藝工作者穿的鞋子

 

4.JPG  
阿姆斯特丹機場一景,荷蘭也有青花瓷!

 

5.JPG  
阿姆斯特丹機場一景,各式各樣的青花瓷數字,應該要排616的~

 

捷克時間08:20,終於抵達布拉格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是我作夢都不曾想過"我人在布拉格"!這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當然要拍幾張照片嚕!


0.JPG  
布拉格機場

 

接著團長告訴我們換錢的地方,大夥就把在台灣換好的歐元到這邊先換一點捷克克朗(KC)以備不時之需,之後再到匯率更便宜的地方換錢。我們也拿了布拉格機場提供的布拉格市區地圖,真的非常的好用!坐著機場接駁車直達我們住的旅館還真是方便,完全不需要等候。坐著接駁車,一幕幕布拉格的街道景色映入眼簾,興奮的我就算在車上也是狂按快門。不久,我們的旅館到了,這是一個在Karlovo地鐵附近的一間旅館,交通真的很方便而且距離一些景點也都很近!

6.jpg  
捷克的民房

 


在安全島上的電車

 


我的房間,真的是太夢幻了些~

 

時間11:00放好行李整頓一番,我們出發了!才走沒幾步路就看到一個500年歷史的紀念館。進入Karlovo地鐵站,體驗一下當地人上班回家必經之路,花了18KC換來20分鐘的自由行。看看地鐵手扶梯的長度絕對跟台北市的忠孝復興捷運站有的拼!出了地鐵再換平面電車抵達布拉格舊城區,在前往查理大橋的路上遠遠的就看見一高一低的橋塔。沿途也有幾間小商店,充滿好奇心的我們隨著自己的意思浪費美好的光陰在這裡~團長也非常的熱情講解一些從來沒看過的東西並說明它們的功能及療效,真的是太神奇了!


路過一個500多年歷史的紀念館

 


Karlovo地鐵內的手扶梯

 


跟台灣的捷運看板不太一樣,這裡說明左邊搭車就是往A跟C的方向,我自己是還不太習慣

 


相較於台灣,牆面沒什麼廣告~

 


我們所搭的22路公車

 


往查理大橋途中的精品店

 


彩繪蛋、玉蜀黍娃娃、各式各樣的海鹽、放到水裡就會化開的玫瑰花球

 


進入查理大橋前的新舊橋塔,比較高的是之後建立的橋塔

 

走在查理大橋上,有許多的街頭藝人表演著各式各樣的樂器,也有許多攤販兜售著紀念品或是替遊客素描。在這裡可以盡窺伏爾塔瓦河沿岸的風景,也可以看見橋下觀光客遊車河的景象。雖然這裡人來人往的遊客充斥,只要抬頭看看廣闊的天空心情就會輕鬆不少,而且我覺得這裡的天空真的很藍!再繼續走下去,可以發現人潮更多了~遊客排隊等著與其中一尊聖像合影或是摸摸那早已被摸得金光閃閃的浮雕。


三隻鴕鳥的餐廳,位於查理大橋前~右邊的文藝復興式壁畫仍保留著!

 


查理大橋上,遊客非常之多~小心自己的行囊,可別脫隊了!

 


查理大橋上,停下腳步選個好位置倚著橋墩吹著涼風慢慢欣賞河岸邊的景色!

 


街頭藝人、兜售捷克隕石的攤販,基本上不管是表演還是賣紀念品都是需要執照的,請放心購買!

 


查理大橋下的風光,左上有小威尼斯之稱的民宅、伏爾塔瓦河上不時有渡輪穿梭~

 


聖約翰像,據說摸著左邊的浮雕會再來捷克、摸著右邊會實現願望。這就是為什麼遊客會爭相排隊的原因了!當然我也在此許下一個願望!

 


查理四世像,看到橋頭的雕像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叫查理大橋了。

 

告別查理大橋進入四通八達的小巷子,來到這裡就要開始認路了~首先會看到金井之屋沿途也有許多賣木偶的商店。這附近有克拉姆‧葛拉斯宮大門口的雕像生動顯得格外醒目!路過一口被精緻鐵欄包圍的井也看到許多遊客駐足於此,乃因卡夫卡曾在書裡提及這口井,也算是歷史悠久了!看到這口井就表示離換錢的地方不遠了,團長告訴我們這是匯率最划算的地方eXchang,只見大夥紛紛拿出歐元換KC。


左上為金井之屋,很顯眼可要牢記了!

 


克拉姆‧葛拉斯宮,來到這裡剛好錯開其他遊客,在只有我們的情況下正好可以慢慢欣賞在天花板上生動的壁畫,有著很多力與美的結合!

 


歷史悠久加上別緻的鐵欄為這口井增添不少價值,圖右就是我們換KC的地方!

 

繼續往前走會進入一個廣場,這是以胡斯銅像為名的廣場。附近有許多著名的建築物像是:提恩教堂、一分鐘之屋、石聖母之屋、天文鐘、聖尼古拉教堂。除此之外這裡也有馬車提供遊客不一樣的城市導覽。


中:胡斯廣場、左:石聖母之屋、右:一分鐘之屋

 


右上為提恩教堂,哥德式的尖塔設計在這裡格外與眾不同!雖貴為教堂我卻感覺到一股驕傲的氣息~右下為聖尼古拉教堂。

 


天文鐘,每當快要整點的時候就會聚集非常多的遊客來這邊看金雞報時!(咕~~)

 


布拉格最大的Shopping Mall,座落於胡斯廣場附近~

 

為了不浪費時間等待天文鐘的整點報時,我們先前往市集去參觀參觀!這是我很難得的體驗,就算在台灣我也不曾如此逛完一個又接著一個攤販,然後慢慢看慢慢逛又仔細比價的!所以我從中獲得很多樂趣,尤其是在團長的帶領下!

從根本沒見過的農產品到花卉、捷克當地的牛札糖到長長的軟糖,只能說驚喜連連!這真是我逛過最快樂的菜市場了~哈哈!在這裡的菜市場一到下午五點就會降價促銷,所以我們只能先看看要買什麼等等再回來買。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很隨意的找間素食餐廳來果腹~由於有些菜色沒吃過也沒看過,所以先點幾樣習慣的菜色再來挑戰那些未知的食物,不過整體來講都還不錯喔!想不到我在捷克的第一餐吃得如此清新健康又專業~


哈維爾斯卡露天市集,名字太長記不住總而言之來逛菜市場嚕!

 


捷克的水果賣相都很好!不過我覺得草莓沒有台灣的甜~

 


左下是捷克的國花,象徵著愛情;就連人孔蓋都再提醒你正位於百塔之都!

 


藏身巷弄的素食餐廳,我在捷克的第一餐!份量很夠喔~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繼續往未知的領域探險~沿途看見許多新奇的商店,甚至入境隨俗逛逛捷克的柑仔店,覺得蔬菜水果還是市集買最便宜!也意外看見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布拉格果真是一個充滿浪漫氣息的城市吸引著這對新人到此留下永恆的回憶!最後來到火藥塔以及新藝術風格的咖啡廳,從這裡以後的建築物開始有些變化,增添一些新的元素進去讓建築物看起來更加地新潮誘人!

我們回到市集採買一些水果、到超市買一些點心,趁著天色尚未暗下來趕緊回到旅館休息,結束這一天的行程。我也因為在飛機上睡的不怎麼好,所以當晚睡得特別香甜~


左上是情色博物館、右上是間還不錯的冰淇淋店、左下是俄羅斯娃娃!另外我也發現到處都有中國餐館呢!

 


布拉格的柑仔店,跟台灣一樣應有盡有是迷你型的頂好超市~

 


拍婚紗的新人,其實當時天氣非常冷,體貼的新郎後來就把外套給新娘穿上!在這裡的哈士奇可是很幸福的,相較於台灣的天氣實在太熱了!

 


火藥塔,曾是歷代皇族加冕必經之路,穿梭其中過過乾癮吧~

 


新藝術風格的咖啡廳,別於其他建築看起來真的很亮眼!

 


自助早餐,平常不吃優格的我來這裡天天都吃,就連水果也是天天吃~真的是入境隨俗了!

壞心巫婆 於 2009-07-14 14:01:14 回應

 

房間真的很夢幻,
住在那的晚上你有沒有懷抱著少女情懷入眠呢

他們的柑仔店,
看起來比我們這裡的柑仔店品質好太多了,
應該不會買到過期的商品吧!!

早餐看起來很蔬菜,
所以你是去那做体內環保的哦!!

 

 於 2009-07-14 19:33:18 回覆

 

並沒有~哪有什麼少女情懷...
如果把簾子都放下來,或許會有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