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打開房門一眼就看見早餐整齊的放在餐桌上,還真有點捨不得吃,等到大家都起床就不得不吃了!用完早餐下樓check out,並且請旅館主人幫我們確認回布拉格的公車時間。今天的特奇是一副快下雨的樣子,幸好這個地方不大很快就能走完一圈,行李打包好就開始我們未完成的特奇之旅~


非常豐盛的早餐!雖然我很想先偷吃不過還是等等大家吧~

 


廣場上正在整修的一口井,我想下次再來時已經可以汲取地下水了

 


聖靈教堂,高聳的哥德式建築,位於入口處是特奇兩座教堂之一

 


瑪麗安聖母石柱,周圍環繞著許多聖人雕像

 


下噴泉,中間為聖瑪格莉特雕像

 


正在木雕的師傅,捷克有許多手工藝品但很少看到現場製作的

 

順著廣場一直往裡面走去,就可以進入特奇城堡。城堡分成兩部分一是中庭另一是花園,中庭有許多文物展覽及參觀房間的行程;穿越中庭來到花園真是別有洞天,這裡寬廣的讓我們駐足停留了一陣子~


特奇這個城鎮真的很小,也因為它地方小顯得平易近人,到其它景點只需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聖雅各教堂,位於城堡前面是特奇最高的教堂

 


特奇城堡入口,這裡正展覽許多木雕藝術作品如右下圖

 


聖禮拜堂,中間是城堡主人與他妻子的石棺,莊嚴卻又華麗

 


城堡中庭,右上圖是嵌入石牆的雕像

 


穿過小拱門來到有小池畔的花園,草皮上有著許多木雕藝術品

 


整座花園看起來很乾淨,造型活潑的藝術品更顯示當地的木雕工藝之盛行

 


花園中的小池畔,在這裡只需低著頭就可以看見教堂了~

 


走廊上擺放許多捷克知名景點,像是攝影展每張都拍得唯妙唯肖!

 

接下來我們到城堡外圍,之間會經過兩座湖除了景致迷人以外還扮演護城河的功用。沿著剛剛進來的路往回走切入一條小巷子來到烏立茲湖,沿途一片綠意盎然非常適合散步。

繞著城牆走就會進入斯丹普尼茲湖,這座湖比剛剛的大多了。而這裡的湖就是湖,不像台灣還可以在湖上踩著天鵝船一覽湖面風光呢~

之後我們回到鎮上利用一點時間逛逛其他店家,順便打聽有關公車的資訊,等時間一到我們就提著行李坐車回到公車站等待回布拉格的公車。


特奇的小巷弄,這裡靜悄悄的要是笑的大聲一點就可能傳到巷尾了

 


烏立茲湖,湖水實在太冷了,野雁帶著小雁正窩在一起睡覺~

 


遇到不知道是上學還是放學的學生,也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學校,我終於看見運動場了!來到捷克我一直在想當地人都做些什麼運動呢?

 


像是濕地的地方,早晨來這邊慢跑或是騎腳踏車體驗一下大自然也是一個很棒的行程!

 


偶爾撥出時間,遠離都市到森林放鬆一下腦袋才會更清醒

 


路上不時有小松果,大家也挑選幾個回去當紀念品了

 


放在這裡的情人椅應該也是約會的好地方吧

 


特奇城牆,自古以來不知抵禦多少戰火,也不知花了多少時間才修復好

 


斯丹普尼茲湖,非常寧靜的湖面~

 


回到鎮上囉!花不到兩個小時就把外圍都走遍了

 


特奇雖然是世界遺產之一,但似乎沒有活動加持人潮比之前的城鎮要少得多

 

離開特奇到了公車站,遇到跟我一樣在等往布拉格公車的遊客,稍微打聽下才發現Information給我們的公車時刻表是錯誤的!而團長之前作的功課也應證沒有這班往布拉格的公車,讓我覺得自助旅行真的有很多變數!雖然很無奈但也由於這些變數才能發掘出人的潛能。

公車一進站我們當下就計畫先到下一個車站,因為特奇車站班次實在太少了,看能不能到下個車站等到往布拉格的公車。抵達Jihlava,這裡果然有往布拉格的公車。只見公車一進來有票的人很快就上車,而像我們沒有票必須補票的人也不少,等輪到我們的時候卻又少一張票。眼看下一班公車已經遙遙無期了,伙伴們就去公車櫃台洽詢。之中雖然發生一些小插曲但至少我們終於可以回布拉格了!


回到布拉格,我們又來到第二天住的旅館雖然房間不同但擺設卻都大同小異~

 

整頓完之後,我們到附近一間相當知名的餐廳吃晚餐。經過水果攤看到我最喜歡的水果,來到捷克一直聽說這裡的西瓜不錯吃,挑選完之後這顆西瓜也跟著我們一起進餐廳了!

由於這間餐廳實在太熱門了,我們還排隊排到門外呢!而且這裡的啤酒有很多種口味,我點了一杯Nettle還有一杯Banana口味。為了不要在捷克留下"沒吃到豬腳"這種奇怪的遺憾,我們當然就點豬腳來吃嚕!

很慶幸伙伴裡面有拿手術刀工作的人,也很願意為我們處理這支特大份量的豬腳,實在舊甘心ㄟ!而吃豬腳有個小地方要注意,就是要搭配捷克酸菜才能夠帶出豬腳的風味。捷克的酸菜是有點酸,但如果不配酸菜直接吃也是很美味的~接著我們舉起酒杯慶祝這值得紀念的一刻說:Na zdraví!(拿滋達拉V:捷克語乾杯的意思)

雖然我們把豬腳吃完,只不過光是豬腳就己經把我們給撐飽了!剩下的維也納薄餅只好放棄。最後我們很滿足的帶著一點醉意離開餐廳回旅館休息,結束差點回不去布拉格的一天~


PIVOVARSKY CLUB,裡面分很多區域,每個區域的燈光都有不一樣的氣氛!

 


名片還有杯墊,離我們的旅館不遠下次一定還會再來吃!

俄羅斯娃娃 於 2009-08-01 12:46:20 回應

沒買到沒關係呀!我有機會去再幫你買囉!

 於 2009-08-01 18:18:20 回覆

 

那我就先謝謝妳嚕!希望妳很快就可以去捷克了!

 

 

俄羅斯娃娃 於 2009-07-27 18:53:12 回應

 

寫的很好呢!哈哈~讓我很想笑耶!

再多寫一點啦!最好像我一樣可以寫的很長.我也可以藉機回憶一下和大家一起去捷克的日子.真棒呀~~應該再多玩幾天才對

 

 於 2009-07-27 19:25:19 回覆

 

好啦,我盡量寫長一點!謝謝妳來捧場喔!

對啊,是應該再多玩幾天的!而且我竟然沒買到俄羅斯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