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4

今天的行程除了血拼之外還有吃大餐!時間11:00搭公車到城堡區,我們跟著團長進入一間風格迥異的餐廳。這間餐廳是在地下室,內部裝潢真的很酷!牆壁上的掛畫結合鐘乳石洞的場景再搭配昏眩的燈光,整個地下室營造出既頹靡又夢幻的氣氛,有一種讓人很想墮落的感覺!可惜現在是白天,不然幾杯啤酒下肚就什麼事也不能作了。


Welcome!歡迎來到令人想要墮落的餐廳

 


死人頭也可以拿來當花瓶

 

 
我們點了pizza還有烤肉串,來這邊要是人太少可能點一樣就已經飽了~

 

接著我們穿越查理大橋剛好看見街頭藝人正開始表演,難得運氣這麼好可以看到他們全員到齊! 之後我們回到胡斯廣場,拿出之前準備好的小紙條,上面寫著送人的、幫人買的、自己要帶回去的紀念品,在計畫好採買路線之後開始一整天的大血拼!


每一位人物都有專屬的樂器,據說第四位拿著奇怪樂器的老者可是樂團的靈魂人物!我的運氣還真好能在這一趟旅行之中遇見

 


提恩教堂,路燈也因為提恩教堂而顯得特別了

 


石聖母之屋,凸出來的房間是很少見的

 


 聖尼古拉教堂,巴洛克式的建築,捷克的確是一個充滿各式建築的大型博物館

 

布拉格篇


左上是捷克隕石這是在查理大橋買的,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以為隕石是像石頭一樣,至少應該是黑色的礦石然後表面會有一些坑坑洞洞裡面夾雜著水晶,看起來像是從外太空穿越大氣層,然後一直燃燒到所剩無幾的樣子。而實際上是經過琢磨看起來像是玉珮一般,價錢還可以接受嚕(聽說以前更便宜)。右上是在一間手工藝品店買的按摩肥皂,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左下是在布拉格Starbox買的紀念版馬克杯,上面的圖案是查理大橋!最後是波丹妮手工肥皂,據說在台灣價差約2~3倍,成分有很多種而我選了奇異果跟香蕉。

 


皮諾丘木偶,也是在布拉格買的。會把他買下來實在是因為店員表演的太厲害了!再加上他很熱心的講解怎麼操作還全程讓我錄影,我想有一天也可以跟他一樣把木偶玩得跟真人一般~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表演的時候~

 

卡羅維瓦利篇


溫泉杯,其實還有更大更漂亮的溫泉杯礙於大小及實用性,我選一個比較復古的迷你溫泉杯!

 


溫泉酒,自從在卡羅維瓦利開瓶之後到現在還沒喝完!這酒其實蠻烈的酒精濃度竟然有38%~

 


維他命C發泡錠,很夯的東西!回台灣查完價格之後,才知道應該多買一些的!

 


溫泉餅,拿回去跟其他人分享,結果大家都說太甜了!我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3倍厚的法蘭酥或是義美的夾心餅乾,雖然還有現烤的溫泉餅,只不過路上的攤販好像在躲我似的沒看到有人在賣~

 

庫倫諾夫篇


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鎮,就算回國之後上面的景色依然向我招手要我再去拜訪!夜晚的嘉年華會煙火秀,讓我看見屬於歐洲人熱情奔放的一面!如果情人來到這裡感受當時的氛圍,那顆心真的會不由自主的意亂情迷~

 


天使的祈禱,我希望不論何時何地都會有天使默默的在為自己、為他人祈禱,祈禱能夠身體健康、遠離不好的事物!

 


玻璃管的鐵座,一眼看到它沒有思考太多就買下來了!雖然到現在還不知道要裝什麼,不過總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

 


阿花與阿嬌,我把阿花送給同梯同事、把阿嬌送給另一位同事!因為她們兩個人感情很好,我想如果送這個給她們就不會吵架了~

 

百威古鎮篇


雖然我來造訪的時候跟死城一樣,但我相信這裡也是一個會讓人流連忘返的城鎮!只是那古鎮的酒槽還沒釀造好,無法讓我感受他撲鼻而來的酒香,才會找不到夢境中的桃花源~

 


老奶奶牌花茶,這是在Albert買的,雖然是伙伴推薦,但我一聞到它的清香我馬上知道這絕對是我要的那種香氣!

 

特奇篇


玉蜀黍娃娃,本來同事的小孩快出生想要幫他買個有抱娃娃的樣子,幾經思索之後還是選這個溫柔婉約的讓他送給他老婆好了~

 


我喜歡這娃娃散發出一種等待凱旋歸來的感覺!

 

血拼結束以後,回旅館把戰利品都先放下,準備再去光臨昨天那間有很多啤酒口味的酒吧餐廳!時間21:30,想不到越晚排隊會排更久,第一次排隊排到快睡著了。今晚是我們在捷克的最後一夜!不管是要吃什麼要喝什麼都請盡量點吧,千萬不要留下什麼"奇怪的遺憾"!因此,我們一口氣點了兩道主餐:烤鴨跟兔子肉,另外再點一杯Coffee Beer一起喝。

先介紹煙燻的很厲害的烤鴨,吃起來有一股刺鼻的煙燻味!吃到最後我乾脆用上雙手啃得只剩骨頭,完全發揮台灣人節儉的美德!再來是兔肉,聽團長說兔肉夾帶著腥味想要去腥可不容易!而這家店的兔肉卻一點腥味都沒有,我們吃得相當開心!在台灣吃過很多種類的肉,想不到第一次吃兔肉就獻給了捷克!兔肉吃起來有點像雞肉,而我吃到的兔肉似乎有一點點老但也不至影響它的風味~

吃飽喝足便離開餐廳往旅館走去,手觸摸著沿路的牆壁試圖在腦海中留下屬於這裡的回憶,因為這是在捷克的最後一個夜晚!這一刻總是讓人格外珍惜,真希望時間就這麼靜止,在黎明來臨之前享受這片刻的寧靜,只要一下下,停留在最美好的夜裡~

俄羅斯娃娃 於 2012-12-27 22:27:42 回應

 

話說 你買的那個小木偶到底練的怎麼樣了?

也是應該耍來讓我們尖叫一下了吧!哈哈~

 

 於 2012-12-31 23:19:31 回覆

 

阿...妳還記得喔~~~

我只有拿出來把玩一下下就收起來了 

我改天找朋友一起研究一下,還能做什麼動作好了 呵呵

剛好在這一天看到留言,祝妳2013 年新年快樂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