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的準備


決定蜜月要去哪裡真是一個頭大的問題~~~

也有跟一些朋友討論有沒有推薦或不推薦的國家~~~XD

因為婚假可以請比較長,所以亞洲地區就不考慮了,日本、韓國這些國家很近,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去~~~

然後老婆希望選一個兩個人都沒有去過的國家,所以遠在歐洲的捷克就被排除掉了 XDDD

再來是老婆希望選一個大家都沒去過的地方,所以希臘、法國、義大利這些浪漫城市也都被淘汰啦 XD

經過天人交戰幾天還剩下幾個國家:瑞士、紐西蘭、波蘭、葡萄牙、冰島再考慮...

老婆對波蘭的鹽礦城還有波蘭陶很有興趣,而我則是對葡萄牙的地理位置(號稱世界的盡頭)還有蛋塔很有興趣,

然後瑞士、冰島、紐西蘭都是物價比較昂貴的國家,所以優先考慮波蘭跟葡萄牙。

最後因為波蘭的冬天空氣好像不太好就作罷,葡萄牙則是一月份是雨季也作罷...

瑞士有著名的列車,冰島則是有極光,但因為這兩個國家物價都相對較高,所以也就跟著放到落選名單裡面了。

而紐西蘭一月份去正好是夏天,而且老婆又很怕冷,所以此時去真是剛剛好!

本來紐西蘭就是我的蜜月首選,但就是遠了點,不過蜜月婚假就是要去遠一點的地方才值得~

稍微做點功課發現紐西蘭很適合自駕旅遊、夏季還有櫻桃可以吃、當地也有許多海鮮(鮭魚、淡菜),這些都很吸引我!!!

以及讓人想見識看看"號稱百分之百純淨無汙染"的紐西蘭,所以最後就決定是紐西蘭啦!!!

接下來就是發揮老婆的專業能力了!

幾乎所有的紐西蘭蜜月訂房、租車、訂機票都是老婆一手打理的,真是辛苦老婆了!老婆實在太厲害了!有老婆真好!

然後我大概只決定要去哪個城市、景點,剩下就讓老婆決定住那裡之類的,偶爾我也幫忙決定要住哪一間房間...^^"

所以先訂好便宜的機票之後,再來跟公司請假,接著就是找房間跟決定景點就可以準備出發啦~~~

 

2019.01.09 (Wed.) 台灣-香港


早上八點,請爸爸開車載我們跟行李去泰山貴和捷運站直接搭到桃園機場,

這應該是從樹林到桃園機場最快的方式吧~~~

01.jpg

第一次來搭機場捷運喔~~~

 

02.jpg

上班時間空蕩蕩的,看到許多人都帶著行李箱準備出國嚕~~~

 

辦理登機手續的時候發生一個令人緊張的事件...

因為我剛換新護照,雖然我機票都是用新護照的號碼去訂的,但是紐西蘭那邊還是舊護照的號碼,所以新護照還沒有被許可入境 @@"

當下因為時差的關係無法連絡上紐西蘭官方,櫃檯就說等我們飛到香港的之後再請香港櫃台幫忙處理入境紐西蘭的程序...@@"

結果只有我沒有拿到香港-紐西蘭的機票,這真是始料未及...假都請了、機票跟民宿也訂了、汽車也都租了...

萬一到時候飛到紐西蘭卻無法入境就非常可怕了 QQ

只好先聽櫃檯的,走一步算一步囉~~~

03-2.jpg

Check in & Burger King漢堡早餐

 

02-1.jpg

11:30 搭上香港航空吃著久違的飛機餐~~~

 

14:00 抵達香港機場,下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趕快找到境外的香港航空櫃台幫忙處理入境紐西蘭的護照問題!

結果櫃檯的人說沒有電話無法打到紐西蘭確認,要我們等等他們的同事把電話拿過來,但一等就要一兩個小時...

只好先入境香港直接去境內香港航空櫃台比較快,然後他們說可能因為新護照的號碼還沒有更新進去,要跟我拿舊護照的號碼...@@"

問題是我只有帶新護照,誰知道出國連舊護照也要帶呢 >"<

於是老婆就查查她手機裡面有沒有拍下舊護照來當備用,結果找沒幾分鐘真的就找到我的舊護照的照片了!!!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趕快提供舊護照號碼給他們之後就在一旁等候通知~~~

03-1.jpg

事到如今著急也沒有用,就靜靜坐在沙發上等嚕~~~

過沒多久傳來了好消息,我也拿到了入境紐西蘭的機票啦~~~真是好險虛驚一場了~~~

事情搞定之後接下來就放鬆心情逛逛香港機場找東西吃嚕~~~

 

04-2.jpg

跟著有許多自助旅遊經驗的老婆趴趴走~~~

剛過完新年跟聖誕節不久,香港機場還有許多節日的佈置,逛起來心情還停留在聖誕節咧~~~

 

04-3.jpg

逛累了就小憩一下,順便看看香港的地鐵有多方便,未來等候航班的時候也可以先入境香港吃個飯再回來等飛機喔!!!

看來看去就是無印良品的零食比較實惠,在前往紐西蘭的旅程上買一點解解饞~~~

 

04-1.jpg

機場很厲害的7-11,竟然熱食區還有現煮的咖哩魚蛋、撈麵、燒賣、皮蛋瘦肉粥、腸粉,充滿港式飲茶的氛圍,真的很有特色!

 

04.jpg

熟食區的套餐搭配沒有那麼吸引我,最後只好買買泡麵跟魚蛋來果腹嚕~~~

第一次喝到楊枝甘露,感覺酸甜酸甜像是喝芒果汁~~~

 

04-4.jpg

吃飽喝足了,等待的時間繼續來機場走走逛逛嚕~~~

 

05-2.jpg

 

05.jpg.

21:00 我們的飛機終於來啦,要準備飛往紐西蘭囉~~~

 

05-3.jpg

在入境紐西蘭之前,要先填入境卡,最重要的內容是帶任何食物、動植物用品進去一定要申報,

所以在入境前就先把食物吃光光比較保險喔!!! 另外如果有帶登山用品也一定要記得申報!!!

因為紐西蘭非常的保護原生的動植物種,聽說如果登山鞋有泥土也會要求浸泡藥水才能帶入。

 

05-1.jpg

吃飽喝足之後,就準備來睡覺渡過這漫漫長夜的空中旅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蜜月
    全站熱搜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