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先前5月份的時候,先去台大救生班參加訓練...

一直覺得自己參加過那麼多次長泳活動,在體能上應該不是問題.

不料我竟然撐三天之後就自我放棄了...XD

參加之前我也一直鍛鍊體能,總以為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因為身體的痠痛一直無法復原

而且台大游泳池踩的到底,所以我就有點偷吃步的撐過這三天...

身體的痠痛加上投機取巧的心態,心想再這麼下去不是辦法,學習已經沒有效率可言了...

所以就在第三天上課結束之後,斷然的交出泳帽...>"< (而且也被點到名說最簡單的蛙式踩水也踩不好)

為了自己身體狀況還有公司的工作有點忙碌的理由下,我離開了台大救生班~

雖然只有短短三天,我感覺到都是在操體能,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由於報名人數太多利用操體能的方式可以讓真正想學救生的人留下來!

退訓以後,我身體上的痠痛是我這輩子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持續一個多禮拜才復原= =" (抬頭捷泳實在太恐怖了)

心想等我游泳、踩水練得更好之後再去挑戰一次~

 

到了七月的時候,發現新莊運動公園游泳池也要開救生班了,與其從桃園跑那麼到台大而且還要再等到九月份才開課,不如我就不要捨近求遠了吧

雖然台大救生班的訓練讓我感覺非常的扎實,但一樣都是學習救生,最後還是要靠自己才是啊!

於是我報名救生班的目的就是:

1. 挑戰自我. (本來以為很輕鬆,想不到這麼累)

2. 學會自救. (未來會在水裡的活動的機會還是很高)

3. 把游泳練得更好.

4. 教別人游泳.

 

第一週 20140713-0720

 

Day 1

開訓第一天...好輕鬆啊...

雖然測驗的時候有點緊張,但我還是照我的步調游完!  (6分鐘游完捷式、蛙式各100m)

然後授課的老教練都是很有經驗的感覺...只是學員管理跟台大救生班比起來比較鬆散一些 (台大救生班強調有效率的管理方式,讓我覺得像在當兵 XD)

當然第一天都是很輕鬆的看不出什麼...接下來幾天才會知道新莊救生隊的真面目...XD

 

Day 2

晚上六點半集合點名完畢之後就開始做操,然後就下水游救生四式,大概游40分鐘之後下課休息。

然後就進入一天的主要課程~

開始有點受不了的感覺...

我的手真的抬不起來了 = =""

這應該不是體力的問題而是技巧!!

看到一個可能不到20歲身型嬌小的小妹妹,示範抬頭捷泳給我們看我真的很佩服!!

絕對是技巧的問題!!

跟台大比起來,覺得新莊救生隊真是善良多了~~

還分班然後去教不太會游的人...

不像台大..一開始就一視同仁..感覺像是要馬上刷掉撐不到最後的人..

不過各有各的好處~重點是學起來最重要...

 

Day 3

開始抓到一點點抬頭捷泳的水感了,有進步的feeling...

雖然還游不到50m...但有進步了!!

這兩天游泳我一直觀察幾個人...

發現怎麼有幾個同學根本就超強的...不用教就會游的樣子...

今天才知道有游泳班的人也來報救生員考試...終於恍然大悟

不是他們學得特別快,而是他們早就會了

害我以為自己落後很多...壓力很大...

 

發現學游泳跟身材完全沒有關係...

男生我最瘦沒有錯...但女生比我瘦小的更多...

男生年紀我算前幾名的...但還有一個阿伯跟我爸年紀相當的也游得很厲害

所以一切都是姿勢的問題!! 跟身材完全沒有關係~~ (也許胖一點的人游的比較輕鬆...XDD)

釋懷了~~

 

Day 4

昨天才覺得自己有一點進步..但還是覺得很累 XD 

今天又學兩個泳式,救生四式總算都學完了...

很感謝在台大救生班的那兩天裡,我被操到身體前所未有的痠痛... 所以兩天就先學會救生四式,還學到一點點踩水...

第一天有將近50個人...

今天第四天只剩下30幾個有交班費...

沒有意外的話我想那些交班費的人應該是可以撐到最後吧~~

 

Day 5

學踩水...今天第一次踩水真的踩到快瘋掉了...

而且我身體四肢全用上了...未來還有只能用腳的踩水...= =" 腳應該會踩斷吧 XD

但今天第二次踩水就有比較輕鬆一點了...

由於靠太近了一直跟隔壁的女生互踢...希望對方沒有被我踢傷才好 XD

覺得酸痛開始累積了

 

Day 6

今天是跳水!!

跳得好痛...平跳式入水...姿勢不正確的下場就是,一跳下水就啪一聲...整個上半身都紅了...教練說嚴重的話會內傷甚至吐血= ="

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今天練踩水已經比昨天輕鬆了...每天都在進步!!

但是跳水還要再繼續摸索...

星期日要去游泳池聖地之一...林口體育學院!! 練三公尺高的跳水@@"

剪刀腳對我的膝蓋好傷啊...感覺快要達到極限了...>"<

 

Day 7

今天是水中防衛法..避免被溺者抓住無法脫身... = ="

一上課教練就先叮嚀救生員最好不要一看到溺者就下去救

一定要先丟浮具過去給他,或是不得已才帶著浮具過去救溺者

因為水面下有多深有沒有暗流都不知道,所以先丟浮具給溺者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溺者力量很大把你抓住了,再怎麼會游泳都沒有用了. 一個家庭破滅總好過兩個家庭破滅啊!!

雖然防衛法考試也不會考,平常也用不到..但是一生用到一次就是賺到了!!

 

Day 8

到林口的國立體院游泳,這是國家選手的訓練基地之一...

也有很多次比賽在這邊進行過,簡直就是泳者的聖地吧!!

水很乾淨,但仔細一瞧的話水底還是有點髒髒的..XD

然後室外池很棒~~ 只是太陽很大,所以我的臉今天就被曬紅了

今天學到利用襯衫、西裝褲當作救生的浮具。

然後穿這些衣服游泳時非常的難游,第一次體會到穿衣服落水的話,一定要趕快把身上衣服脫掉,因為阻力非常的大...

另外,我的仰漂還是做得很爛...QQ

 

今天還學到浮潛三寶的使用方式:面鏡、呼吸管、蛙鞋

但是叫我立泳時我有點緊張...因為有時會吸不到氣然後蛙鞋踩水也踩得不是很好...

其中有一堂課是叫大家潛到3.8米深的池底撿飲料上來...

果然不是那麼容易就做到的,試了第二次才成功~~

早上六點就到體院了,直到下午五點才離開...真的是很累 XD

聽說接下來會更累....

 

晚上十一點很想睡...而且還有一點暈浪的感覺...

原來就算是待在游泳池訓練,時間一久也會感覺頭暈啊 XD

 

0002

戶外池,早上太陽不小喔~

 

 

0008

老教練宏亮的聲音喊著:集合!!!

 

 

 

 

0001

集合之後先作操,但因為一開始就要長泳所以熱身熱得比較扎實一點!!

 

 

 

0003

跨步式入水

 

 

 

 

 

0004

抬頭蛙泳

 

 

 

 

 

 

5304_824688067549746_2362272777287837284_n

抬頭捷泳

 

0005

基本仰泳

 

 

 

 

00012

水中抽筋自解,這就是我來救生班的目的之一!!

曾經在日月潭抽筋之後便手足無措的等待救援= =""

 

 

0009

教練講解如何利用襯衫、西裝褲襠作浮具

 

 

 

00010

教練示範利用褲子當作浮具,這招非常好用!

兩褲管打結、褲頭拉鍊拉起然後吹氣進去就變成浮具了~

 

 

0006

最刺激的也是最累的---著衣游泳

 

0007

著衣游泳之抬頭捷泳,手根本舉不起來吧...明明會游泳的人也會游的像快溺水的樣子...= ="

 

 

 

 

 

 

 

00011

水中脫褲子,曾經有女同學問我為什麼男生可以在水裡脫褲子,泳褲不會一起脫下來嗎!?

當然不會啊!! XD

 

00016

中午休息結束之後,太陽還是很大啊~~

 

 

 

00015

教練示範跨步式入水,超帥氣的!下水之後帽子還不會濕

 

 

 

00013

3米8跳台高跳式入水

 

 

00014 

有夠深的,跳下去可以直接到池底了~

 

 

 

00017

浮潛三寶練習 (蛙鞋、面鏡、呼吸管)

 

00018

其實能一群人一起規律性的游泳,感覺還不錯!

 

00019

咬著呼吸管不能講話,所以要注意左右的同伴有沒有跟上,或是要停下來等你的鄰居

 

 

00020

由於游的實在太不整齊了,所以就用手牽手的方式一起游

 

 

 

00021

蛙鞋踩水練習,其實我有一點恐懼,因為要變換成直立的踩水動作時大小腿都有快抽筋的感覺 = ="

 

00022

00023

看起來還蠻壯觀的~

 

 00024

躬身下潛,以為很簡單結果我第一次下去潛不到一半就上來換氣了= ="

第二次氣吸飽一點就勉強可以潛到池底,但是不能待太久就是了~~

 

00025

潛到池底其實是要去撿舒跑的...數量有限比較早下去的人比較輕鬆 XD

 

00026

辛苦的助教團

 

00027

總算撐過第一個星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