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週 20140721-0727

 

Day 9

今天比想像中輕鬆.因為昨天很累今天的體力還沒復原而且上班一直很想睡.

今天教的是接近救援,就是溺者有無意識的狀態下徒手接近去救他。但是教練群有很多版本,搞得有點霧煞煞@@"

最後大概有抓到一個訣竅就是了,結論就是拖人真的很累.

今天交上禮拜的心得報告,全班我寫最多所以被叫起來給大家認識一下XD

我只是寫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而且越來越覺得救生是一件不容馬虎的事情,真的要認真學習~才不會枉費這一個月的努力!

 

Day 10

今天教解脫法: 抓腕解脫、正面推肘、背面推肘

就是當救生員被溺者抓抱的時候採用的防衛機制。

操練完畢之後,就進行接近法的練習,結果跟我同一組的人比我高大太多,我根本拖不動他= =" 好幾次才成功一次...XD

 

最後下課前終於體驗到,不用雙手的踩水...一直讓我滅頂 XD

想起有一部電影-海防最前線,裡面有一個橋段是所有的救生員全部雙手舉著好幾公斤的水桶踩水...真的是超強的...

直到最後有幾個撐不住一直滅頂= =

今天練了第三回才成功...但還是踩不好就是了

教練說下次上課要帶2000CC的礦泉水踩水...應該又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Day 11

今日感想---訓練,從來就不是輕鬆

上課前老教練教了一招當被溺者抓抱的時候,要一直踩水踩的比溺者還高才有辦法把他壓下去脫身...

今天上課教帶人法,就是溺者無意識徒手帶人,拖人真的很累...

而且千萬不能讓溺者喝到水...XD 寧可自己下去換氣也不能讓溺者吃到水就是了...

上課結束時, 最刺激的就是前天下課前教練交代大家買一瓶2000cc的礦泉水來, 我就知道今天要用來幹什麼了.

果然就是除了前天的雙手舉起來數數到100, 再配合雙手把礦泉水舉起來數數到100...我真的瘋了... = ="

當下有一股撐不下去的衝動,真的想退訓了...

還好教練沒有很狠心要求每個人做到定位...但目前我真的沒有辦法>"<

踩水是游泳基礎中的基礎...如果基礎不打穩一點,游泳真的是學得很緩慢甚至面臨瓶頸...

接下來的踩水都要舉礦泉水了...QQ

訓練的過程從來就不是輕鬆的事情啊~~

 

Day 12

忽然覺得自己快寫不下去了...呵呵 XD

今天教的是起岸法:

如何將溺者拖上岸, 首先雙拖曳將溺者帶回岸上,快到岸的時候改成抱胸姿勢,

然後將溺者面向岸上,使溺者的手放在岸邊,此時用手壓住溺者的手,

直到自己上岸之後再拉溺者的雙手上岸, 開始檢查溺者脊椎是否有無斷裂...

最後在暢通呼吸道....

課程結束後還剩四十分鐘下課,又是一天最精采的一刻了...

今天還是練踩水, 跟昨天一樣我還是無法把寶特瓶舉起來

雖然舉不起來,但今天又加重訓練了,舉起寶特瓶之後要唱歌XD 今天唱了兩隻老虎、妹妹背著洋娃娃、小薇...

最後很ㄍㄧㄥ的唱了小薇...然後就滅頂了

今天教練比較仁慈一點...雖然他沒有叫我們把寶特瓶舉起來數數,但是他叫我們把寶特瓶舉著...就一直舉著...= ="

下課之後馬上去請教一些助教傳授一下技巧...努力練習吧!!

 

Day 13

今天補颱風假沒有上到的課,所以四點就到游泳池。由於明天要去溪訓所以八點就下課了!!

今天教淺水區帶人法分為拖拉法?、馬鞍式、馬蹬式、攙扶法

要配合靜式入水避免揚起水花,然後又教長背板使用方式。

結束之後就是舉寶特瓶踩水,我今天終於可以舉起來了,雖然舉的不夠好姿勢也不是很好,腳也踩的很快。

一付就是大不了踩到抽筋一直踩水就對了,然後用了一點仰漂讓自己口鼻還在水面上...= ="

不管怎樣,我今天數數到100只有下去換氣一兩次,雖然還無法答數但已經進步一點點了!!!

從開訓到現在腳沒有抽過筋,應該是天氣熱的關係,不然就是我香蕉吃很多...

在台大救生班我第二天就抽筋了XD

 

Day 14

坪林北勢溪,前幾天看報紙才知道這個地方在翡翠水庫下游,然後報紙寫的是有人在毒魚= =" 但是是在更下游的地方

今天的訓練還算有驚無險...@@"

早上五點五十集合,六點五十左右到,一開始就是長泳,要一直變換姿勢:抬頭捷泳、抬頭蛙泳、側泳、基本仰泳,由於早上水很冰,所以有點怕怕的就不小心喝了幾口水 XD

然後在水裡又很擠,一直跟前後左右互踢或是靠得很近...其實很怕抽筋。

之後就開始教救生板、拋繩帶、魚雷浮標、救生艇、救生艇弦外機的使用方式,中午吃飯時真的很澎湃,有幾位媽媽還有助教來煮鹹粥,還有滷味小菜、冰淇淋、西瓜可以吃...

但是煮了很多根本吃不完,最後變成叫號碼一人來盛一碗粥回去吃 哈哈~

最後的訓練就是浮潛訓練,其實這個訓練最重要的是呼吸調整。

因為只能用口呼吸..所以真的很不習慣~~

好在今天就是順利完成這些訓練,現在頭還是有點暈暈的感覺..

 

1001

天氣很好太陽也很大,穿著水母衣防曬!!

 

1002

長泳之抬頭蛙泳

 

1003

抬頭捷泳

 

1004

擔任戒護的教練、助教

其實對很多同學而言第一次在游泳池以外的地方游泳難免會擔心害怕,而且又沒有帶浮具,

所以有擔任戒護的教練跟助教在可以增加很多安全感!

 

1006

1005

分組練習

 

1009

10010

上課-無動力救生艇

 

10011

翻艇練習,如何把艇翻過來也是很重要的訓練課程!

 

1007

獨木舟與救生板

 

1008

非常澎湃的午餐!!

 

10012

多了很多沒看過的助教跟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