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 20140728-0803

 

Day 15

今天很輕鬆!! 在游泳池上課看投影片...

教一些台灣水域、海域的流向,還有一些法律知識

沒有踩水真是爽...哈哈哈

可是最後下課前老教練跳出來訓話了,說現在要自己要求自己,因為以前都是救生隊考官來互考彼此的救生隊,

今年改成紅十字總會來考救生員測驗,所以很多動作都要確實到位,因為是第一年照理說會看得很緊...@@"

在兩個禮拜就要測驗...課程也都教完了,最後這兩個禮拜應該是魔鬼訓練的一周吧

 

Day 16

開始複習了...跟昨天一樣覺得很輕鬆..XD

接下來應該就是自己要知道自己哪裡不足加強練習了...

不然沒考到真的就白白浪費這一個月

目前可以拖人50m,然後再拉上岸了...

 

Day 17

太累沒時間寫...

為什麼這麼累的原因是:拖人真的超級累

之前練習時都是跟同學練習,不管瘦的或胖的我都覺得還好沒有想像中累...

結果昨晚練習因為少一個男生,所以助教下來給我拖...

我才發現同學放水放太兇了..XD

助教是真的全身放軟跟溺者沒兩樣...然後腳也一直下沉...如果不去頂他的背根本就拖不動...

反覆練習了幾次, 每次拖不到20m我就氣喘如牛...需要休息3~4分鐘...= ="

 

後來教練找一個游泳隊的同學去模擬水考的過程,教練反撲了他四次...之後可以明顯看出他很累了..短短25m 短短5分鐘...

游泳隊的同學看起來真的很累...XD

而且教練說他還不是成績最好的教練..到時候會有比他更好教練來當水考官...

心想除了姿勢要調整好,我也要開始跑步增加肺活量了..orz

感覺現在去考絕對不會過...XDD

 

Day 18

今天也是一樣游完晚餐之後就是帶人練習,

之後就操作解脫法、接近法、求生、防衛法

然後就看教練示範...

最後一樣下去踩水,這次竟然是寶特瓶放頭上...又比之前的更累了...XD

結束之後我就被點名啦...= ="

下課就很自動的去跑操場2000m...

課堂上看大家都很輕鬆...好像是來玩的...XD

我好像太嚴肅了...= ="

 

Day 19

今天終於被操到腳抽筋了...XD

我想應該是我前天跑兩千的關係...下課應該好好休息恢復體能才是吧!?

想不到除了寶特瓶頂頭這一招以外,還有一招是寶特瓶夾在大腿之間...從這一點就可以知道踩水踩得好不好了,踩得好的人大腿是不用動的,只要用小腿就可以踩起來...

所以我昨天踩水就被叫上去練習,然後側泳也被叫上去指正...

總之...昨天一直被叫上去就是了..囧rz...

 

一開始就是舉寶特瓶踩水,之後就是側泳、抬頭捷泳

就是一直複習之前所學,休息的時間很少,一直被操體能就是了...

最後腳抽筋時,在池邊拉筋看著同學仍再奮力的舉寶特瓶踩水數數...真是很拼的過程...要爭氣啊...

昨晚也才知道自己的筋骨真的很硬, 很難鬆開..

聽同學說腳底板貼在地面上,蹲下全身彎曲抱住小腿,讓大腿貼在自己胸前,可以拉到全身的筋...

有空要多多練習一下...

終於知道那些下課依舊開心的人是因為這些他們都能勝任吧~

 

Day 20

今天最難的一關一樣是踩水,但是沒有夾大腿了...只有頭頂寶特瓶。

 

跟以往一樣,四式游完就開始帶人,然後就踩水數數200

接著就練接近法,然後就練抬頭捷泳但是大腿要夾寶特瓶...

游完之後就頭頂寶特瓶...感覺這陣子都在操體能= ="

所幸腳沒有抽筋了...

之後教練問上課還有沒有問題,不知道哪個天才同學問了一個問題,結果大家在下課之後又下去游了一百...基本仰泳加上大腿夾寶特瓶...

游完之後一個阿伯同學說我走路兩腳開開好像鐵腿...XDD

應該是夾寶特瓶害的 囧rz...

雖然如此...今天感覺是輕鬆的~

 

Day 21

今天在消防局上急救課程,上了一天..= ="

感覺有點草草帶過...因為時間很緊湊,不過該教的都有教了...

就是教得很快,吸收的到才有問題 XD

每天紀錄這些艱苦的訓練,似乎不是什麼好事.

好像再一次把討厭的感覺從腦海中喚醒.

於是快樂、正面的部分就被壓縮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