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時間09:00我醒了,過一會兒有人來敲我房門問我今天要不要自己去逛其他地方,因為其他人計畫要去買一些東西。我整理一下行李並拿到櫃台寄放,就一個人出門了~

我打算去聖維特大教堂再看個仔細,於是我搭著地鐵來到Museum。我計畫從這裡走到城堡區,只是我花了不少時間而且連查理大橋都找不到…聖維特大教堂就更不用說了。來來回回大概繞了兩趟還是找不到,乾脆放棄這條路線直接從旅館沿著伏爾塔瓦河走還比較快!不過既然都來到胡斯廣場,就選個好位置趁著整點把天文鐘報時的過程給錄下來~


無意間發現像是死神的銅像,剛來布拉格的時候有聽說這附近有死神像,應該就是這一個了。看起來相當逼真!

 


卡洛琳南大學,就在我迷路的時候發現這個地方,曾經是卡夫卡就讀的學校

 


走在廣場附近到處都有像這樣立著告示牌停在馬路旁的古董車。剛開始我還以為他們是要賣車咧,仔細看完價錢之後才發現這些車只能租而已。

 

回到跳舞的房子直接從這裡走到查理大橋,這條路雖然很簡單不過天空看起來就快要下雨了,要是下雨肯定也沒地方躲雨~距離跟伙伴們會合的時間已經剩不多了,不如選一個視野好的地方,倚著欄杆在這裡跟布拉格說再見吧!


國家劇院,其實來到這裡之後,這個從遠處抬頭一望就可以看見的金色屋頂一直吸引我的目光,總以為它是在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直到路過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們住的那麼近!

 


陰天的聖維特大教堂,究竟是什麼樣的信仰能成就出如此不凡的教堂?我想這一定是能夠超越時空的信仰!這是一股足以撼動整個世界的信仰~

 


最後我在伏爾塔瓦河邊留下蹤跡,腦海浮現一首: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作別布拉格的雲彩 不帶走屬於妳的艷陽~

 

時間快接近14:10我起身準備回台灣吧!路上隨便找個吃的東西填飽肚子,回到旅館大廳等著接駁車到來。不久,伙伴們都回來而且我光看這大大小小的物品就感覺到十分的重!從採買回到旅館這段路絕對是走得相當辛苦更遑論要從這邊帶回台灣~

時間還沒到接駁車已經提前來旅館接我們了,而且司機也馬上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真是服務到家啊!抵達布拉格機場,吃著伙伴給我的甜椒,等時間一到我們坐上飛機往阿姆斯特丹出發吧!

很快的我們抵達荷蘭,而伙伴們先去吃飯我在一旁休息著。過不久卻聽到班機延誤的消息,我們必須在候機室多待三個小時。不知是不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只知道原本的班機已經滿了~原本看電視休息的我聽到空姐叫我趕快上飛機,才驚覺是不是又要遲到了!連忙去找其他人趕快上飛機,而且因為延誤的關係,我們要飛往香港再轉機回台灣。


布拉格機場大廳,真的要回家了!記得剛到布拉格的時候還覺得怎麼才第二天而已?現在的感受則是:怎麼只剩下一天而已?何況回台灣還有六日兩天假日又不用請假,為什麼不再多待兩天呢?走走走…我們再回剛剛的旅館放好行李過兩天再回去吧!

 


布拉格候機室,天空飄著細雨訴說著捷克的不捨,想把我們留下來~只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桌上擺滿再多的美酒也會有喝完的一天。就把這份情意深深的留在心中,期盼來日相見時能夠不忘初衷,永遠記得此時此刻最難忘的回憶…

俄羅斯娃娃 於 2009-08-01 12:40:05 回應

厚....那你還說頂多只能玩12天.要不然我們就再多待1~2天了啦~

 於 2009-08-01 18:21:51 回覆

 

哇咧...原來是因為我喔XD

我還在想說還有兩天假日,是要提早回來緩衝的嗎?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u 的頭像
    Lavu

    有夢最美 追夢人生

    L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